close

慎入!!!





从小我便憧憬一个人生活,没有任何人管束,自由自在
升初中时,我如愿考进了市中心需要寄宿的学校
父母泪送我,我还笑他们担心得多余
当时的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,以为幸福是必然的
我甚至天真的认为,每个家庭都应该像教科书插图上的族谱,有祖父祖母、父母兄弟
自小就生活在和睦的大家庭里,我根本想象不到什么叫不幸

是因为我年纪小,总是受到大人的保护,对外面的狂风暴雨浑然不觉?
还是上天要惩罚我过于自负?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渐渐体会到,世界并非我想象中的那样充满阳光:
尝到考试落榜的滋味、听说幼时玩伴的爸爸带了个小妈妈和小弟弟回家、某几对亲戚夫妇先后离婚了、三舅母癌症不治、爸爸在我刚到上海不到2个月时突然病发……

昨天,当我以为自己不会再悲伤时,又一个消息传来了——
姐夫在电话里吞吞吐吐,提醒我要镇静:“六婶不在了……昨晚六叔找了她很久,结果交警……”
六婶?向来健健康康、嘴里不断唠叨着不能享福,依然对公婆照顾得无微不至的,辛勤一世的六婶?!开什么玩笑!
……
祖父母还好吗?六叔还好吗?我的堂弟堂妹还好吗?我只懂紧张,很不识相地打了个电话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。倒是大家对我说了:“六婶现在在殓房等候火化,家里的事不用担心,这个家不会散的!你只要安心考好试”
是的,我们这家族永远都家人第一,爸爸妈妈和各个叔婶永远有福同享有愁同忧,我没有见过比我家更像家的了。
难道这样招上天妒忌了?老天,你是不是瞎了!?我们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,更没赚过什么大钱,只是比别人更懂得惜福而已!你就要夺走我们当中仅有的宝贵的生命?

事情来得太突然,早上醒来,我还问自己:是不是做梦?是不是搞错了?不敢打电话证实,万一是自己作的蠢梦,启不太失礼?翻阅手机短信,才意识到一切都是真的。为什么老天如此不公!三舅母、爸爸、六婶,他们都是辛勤了一世没有真正享过福的人……他们生前都那么节俭,为什么!爸爸走时只是没有我在身边,六婶去时可是一个亲人都不在身边啊!我不要,我不要那样抱憾终身,难道要学《殴者》结局,莫名其妙地在自己最幸福的时候自杀?!我才不会做那种蠢事!

此时此刻,我只想回家,回到我的亲人身边……  



12月10日

我发现自己逃避现实的能力越来越强了,本能的选择性记忆总把不愿意记住的事情忘掉。若不是昨晚打电话回家,恐怕我又把这事给抛开了。应该有人会羡慕我的选择性记忆吧?但有些事情发生了,不是消灭证据就能把它忽略的,还是要面对吧?所以,这篇也不必再隐藏了`

好象最近几个好棒油都很down,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《Elizabethtown》这部电影?大推
可以说,这电影救了我不少……
还有babu家关于TAMAKI攻顶的报道,希望看了之后,大家都会振作起来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