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终于考完日语3级了,现在让我来作个小结吧!

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,我报3级时只有五十音水平,这对于善于把握时间和重点的人来说,应考是卓卓有余的。但有一点连很多朋友都不清楚的,就是我对日语相当于叶公好龙啊——喜欢听喜欢看(第一次触电是听到TVB第一次不用粤语版而用日语原版的《美少女战士R》的主题曲),却偏偏是个文字抗不要说日语、英语,连母语我都很怕看,除了应考,没有人见过我捧书吧?——漫画?因为要自己翻书动眼珠,所以也只看过两套,还是动画自动的好啊~(根本就是个无药可救的超级大懒虫!

既然有同学鼓励我报名,我就借着这个契机逼自己学吧!我深知,我这块顽石就是要用踢才会动滴~

果然,到了临考前一个半月,我才开始投入学习,从最最基本的学起,中间偶尔还泄泄气,偷偷懒什么的。结果,早上9点钟开考,我7点50分才把书看完,然后匆匆刷牙洗脸……

可能因为没有准备好而紧张、或者晕车水土不服(前一天晚上坐3个多小时的车到考点处向同学借宿一宵),记得上星期去拿准考证时就吐足全程,所以出门前就有心理障碍,心跳都比平时快,大概又喝了咖啡……知道啦,知道啦,借口多多!要说借口,真的没完!(嘿嘿,下篇再续)

TOTOLO让我不要当这个是考试,劝我不要紧张,我就跟自己说:“XXX都是马铃薯,XXX都是马铃薯……”(这不是小樱吗?)
好了,真的灵了!试题都变成马铃薯!!!几乎都看不进去~@@~听解当听歌……

快活啊!答题超快的(因为都不会~~麻亚,这样算不算顺利啊?)不知不觉就到午饭时间了

马上给家里打个电话,妈妈听我哭了,在那边比我还紧张,姐姐也急了~
我知道我没尽力,我活该,另外也算完成了“提高日语水平”的计划,没理由哭的,只是~~~可能真的没睡好又头晕,一时过于压抑的情绪突然宣泄了出来……
 

知道吗?听说那个我每次指定的发型师跳槽到我们家楼下咧!姐姐如是说。哇!以后就不用跑远路去理头发了耶!然后两个女人一起奸笑(我变脸的速度吓人吧~)就这样,完全恢复了元气


中午就考完并且恢复元气,怎么不早回来更新呢?我对坐车还是有恐惧啦~~跟同学吃完重庆鸡公煲后,硬拉她陪我绕她们学校转圈(有够无聊~),直到刮起N级大风,她才忍无可忍赶我走


经历了这场考验,我是不甘啦,不甘自己没有多花时间看书,于是在心中点燃了另一个火把,我要回去继续读日语!事实上,我已经不是“文字抗”了,虽然考试是失败的,掌握的日语微乎其微,可是我总算把初级内容看完了,平时遇到日语时可以试着捕捉理解了

恩,不在乎成绩的话,结果还是值得庆贺的吧?哈哈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