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重阳节,少不了给家乡的亲人打电话 
其中一个便是我的外公 

他说:“快毕业了,要抓紧时间……” 
——按照惯例,我外公是会罗嗦的,说什么文凭很重要,一定要抓紧学习 

话没说完:“要抓紧时间逛街、旅游!” 
——我没听错吧!? 

“毕业以后就不容易再去上海了吧?多逛逛,长见识啊~~” 
——“我不喜欢逛~~”
“笨蛋!”
“最好约一两个朋友,最多三个,大家说说这说说那的,多好啊!” 
“我以前每次去旅游都拍很多照片的,现在退休了,有空就拿出来看” 
“多拍点照片吧!没有照片哪有那么好的记性把值得珍惜的回味啊?” 
“没有照相机的话我寄钱给你买!来不及也可以向身边的人借啊,难道借个相机拍个照片很难?” 
——“有的,我有相机” 

“一个月有四个星期吧?” 
——“恩。” 
“有四个星期的话,每个月腾一个星期去旅游,剩下三个星期补课,应该够了!恩,绝对够了!” 
。。。。。。 

不知道这次外公怎么突发奇想 
只是觉得,我现在的确要抓紧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否则日后会后悔! 
对吧?我亲爱的外公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